4月26日 (星期五)28°C 87
中證監嚴肅對待場外資金配置
15/07/2015 08:58
中證監發佈《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務活動的意見》,提出的各項要求,多家內地互聯網配資平台停止A股質押借款的中介服務業務。其中,尋錢網是內地最早的股票投資和信息服務平台,具備工商局與金融管理局核准經營「民間融資信息服務」的資質。其線下股票配資業務始於2009年,線上股票投融資平台於2014年8月正式改版上線,並於2014年12月分別獲得浙商創業投資管理集團和豐厚資本投資投入資本。中證監也約談多位恒生電子高管,負責恒生HOMS系統的相關高管是重點約談對象。HOMS系統是恒生電子開發方便私募基金管理資產的軟件,過去一年HOMS託管資產量和融資客戶數目增長迅速,一度被認為是加劇A股市場的投機風氣。中證監嚴肅對待場外資金配置,應可有效預防再發生過度槓桿活動,有助維持市場的穩定。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