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5
天然氣消費和需求持續 燃氣股前景樂觀
04/01/2019 09:34
能源消費中,煤炭消費在中國能源結構中比重最高,煤炭消耗造成的空氣污染及其他環境危害問題日趨嚴峻。能源的清潔替代是全球一次能源供應結構變化的必然趨勢,傳統化石能源在未來較長時期內仍然是世界能源的主導,而化石能源中的清潔能源天然氣將成為其中的主力能源。中國的天然氣消費需求增長迅速,2017年消費量達到近2400億立方米,2018年首三個季度已接近2000億立方米,預計全年可望達到2700億立方米,成為全球天然氣消費增長最快的市場。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佈的《中國天然氣產業供需預測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07至2017年中國天然氣的產量和消費量保持持續增長的趨勢,天然氣消費量的增速遠高於天然氣產量的增速,中國天然氣需求缺口呈現逐步擴大的趨勢。根據國家統計局資料,2017年中國天然氣進口量與國內產量之比為 0.6比1,對外依存度較高。中國的能源結構將持續演變,到2040年天然氣的消費比重將增加至13%,天然氣進口依存度將在2040年升至43%。《能源發展“十三五”規劃》指出,“十三五”時期,中國將把發展清潔低碳能源作為調整能源結構的主攻方向,逐步降低煤炭消費比重,提高天然氣和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要提高到15%以上,天然氣消費比重力爭達到10%。天然氣消費和需求持續強勁,燃氣股前景樂觀。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