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6
淘汰落後產能行動升級 有利行業供求更趨平衡 帶動企業盈利表現
04/08/2017 09:40
內地環保部通告水泥、玻璃行業等去產能督查情況顯示,存在的主要問題包括:一是部分地區工作滯後、違規建設生產問題仍然存在;二是部分落後產能淘汰不徹底;三是部分地區基礎工作不扎實;四是利用法律手段倒逼產能退出效果尚不明顯;五是部分企業主體責任不落實,部分地區職能部門監管存在薄弱環節。督查期間,環保部共現場核查水泥企業224家、平板玻璃企業66家,發現全國仍有使用國家明令淘汰的落後工藝和設備的水泥熟料企業19家,產能433萬噸;水泥粉磨企業70家,產能2,058.7萬噸;平板玻璃企業16家,產能1,456.2萬重量箱。環保部要求,各地要嚴肅處理淘汰落後產能工作不到位、企業違法違規生產等問題,並根據情節嚴重程度,分類處理;加強日常監管,堅決查處違法違規生產建設及不符合環保、質量、安全等標准的企業,對工作不力的地方要嚴肅問責;強化督查督辦,及時公布去產能相關信息;健全舉報制度,防止淘汰落後產能弄虛作假。去產能行動進一步升級,並且嚴格執行,將有利行業供求更趨平衡,帶動企業盈利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