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7°C 86
內地保險業前景值得看好
16/01/2015 09:03
國務院日前發佈《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決定》,提出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帳戶相結合的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基本養老保險費由單位和個人共同負擔,即單位繳納比例為本單位工資總額的20%,個人繳納比例為本人繳費工資的8%,由單位代扣。此外,按本人繳費工資8%的數額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個人帳戶,全部由個人繳費形成。個人工資超過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300%以上的部分,不計入個人繳費工資基數;低於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當地在崗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個人繳費工資基數。個人帳戶儲存額只用於工作人員養老,不得提前支取,每年按照國家統一公佈的記帳利率計算利息,免征利息稅。參保人員死亡的,個人帳戶餘額可以依法繼承。上述方案決定適用於按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單位、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事業單位及其編制內的工作人員。市場分析指,養老金併軌有助於機關事業單位推動職業年金發展,利好商業年金擴容;養老金併軌完成後,下一階段會重點討論養老金使用問題,拓寬養老金管理方法和投資管道或將直接利好股市及養老保險市場,內地保險業前景值得看好。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