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8°C 78
A股將於2018年6月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
09/05/2018 09:45
MSCI將於5月15日公佈半年度指數調整的結果,市場預期此次調整對中國市場重要,主要由於會確定6月份首次納入A股公司名單;以及改變當前MSCI中國指數包括海外中資股成分。市場預期潛在被新納入 A股股票集中在醫療保健、消費品等領域。A股將於2018年6月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根據最新公佈的時間表,MSCI將在2018年分兩步納入A股,第一步在6月1日,納入比例為2.5%;第二步在9月3日,納入比例上調至5%。預期A股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MSCI中國指數中所佔的權重分別為0.8%及2.7%。結合A股的權重和全球跟蹤MSCI指數體系的資產規模,納入MSCI短期可為A股帶來150億至2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醫療保健、金融、房地產、消費和科技行業龍頭看高一線。A股「入摩」,對於A股來說將是一個里程碑事件。現在外資持有A股的量只有一萬億元人民幣,相當於A股總市值的2%,所佔比例非常小。以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契機,大量外資會逐步流入A股。A股進一步國際化,未來開放步伐還會加快。中長期看,MSCI未來配置A股的比例增加,屆時A股的國際化程度將進一步提高。此舉有助提高市場有效性,推動市場制度和規則進一步成熟完善,促進上市公司完善企業治理和強化社會責任,提升中國金融市場地位和國際影響力。對於香港金融市場來說,將有利提高港股在國際金融市場上的定位,進一步鞏固香港在現行的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下,作為接通中國股票市場的門戶角色,可以一定程度讓港股的估值有所放大,有助吸引外國部分資金陸續進場。醫療保健、金融、消費、科技、房地產板塊行業龍頭在 A 股成功入摩後最為看好,權重最大的藍籌股,具有流動性優勢,買賣容易,以及估值較低、盈利穩定的個股最為受惠,而港股這些板塊的個股估值又更比 A 股便宜的話,同樣會吸引資金投資。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