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 (星期日)24°C 91
受惠去產能政策提升內地鋼鐵業盈利 料有助提升估值
15/09/2017 09:41
國務院日前常務會議,要求堅定不移去過剩產能,發改委、工業和資訊化部要徹底清查未納入地條鋼清單的落後鋼鐵產能,一旦發現從嚴處理,並嚴肅問責,防止死灰復燃。目前鋼鐵去產能,取締地條鋼進展順利,2017年再壓減鋼鐵產能5,000萬噸的目標任務,截至5月底完成約85%。下階段將徹底取締地條鋼,鼓勵有條件的企業實施跨地區、跨所有制兼併重組,提高鋼材有效供給水平,避免市場大幅波動。目前多家央企都制定相關計劃和具體方案,多個省市都按照公布的去產能目標積極推進。國資委正在加快產能過剩嚴重的行業進行試點,建立優勝劣汰市場化退出機制,對不符合國家能耗、環保、質量、安全等標準要求和長期虧損的產能過剩企業,進行關停并轉或剝離重組。受惠去產能政策,鋼鐵業盈利能力普遍有所提升,預料下半年趨勢仍持續,有助估值提升。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