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3
中國銀聯3個發展大計
22/01/2015 10:01
中國銀聯董事長葛華勇透露,藉著中國逐步開放市場及發展,訂出今年3個發展大計,包括業務創新、拓展海外業務及發展農村相關支付市場。現時年輕人的消費模式及習慣較以往有所改變,公司有必要發展更多新科技業務,例如手機錢包及網上支付等。銀聯作為開放平台,歡迎其他科技公司與銀聯合作。在海外業務發展上,會研究投資合營公司,甚至出資收購海外同業,希望找到可做發卡及收單的目標或合作夥伴,亦會在不同地區的機場及免稅店進駐。隨著內地居民愈來愈多到海外旅遊及消費,銀聯有必要跟隨拓展海外業務。目前銀聯業務已拓展境外150個國家和地區,在30多個國家和地區已發行超過3,500萬張銀聯卡,去年銀聯處理近180億筆交易,總額高達4萬億元,主要仍為內地使用。銀聯著眼海外市場,有機會與相關上市公司加強合作,其中百富環球(0327)在海外支付市場積極拓展,若能與銀聯進一步加強關係,將有利雙方業務發展。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