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2
中國物業管理公司收入穩定 相關板塊較為看高一線
23/07/2018 10:06
近年中國物業管理公司業務將快速增長,主要是由置業者需求以及較高質的管理服務所帶動,該行業板塊看漲。中國物業管理公司處於領先地位的公司正採用多元化策略,在市場中令業務得以增長發展,包括投資於社區增值業務,以及使用科技以改善營運效率及加強競爭優勢。隨着《國家新型城鎮化規劃(2014-2020)》的推進及房地產市場積極發展,物業服務需求有望持續提升。中國的城鎮化及人均可支配收入顯著增加,成為物業管理行業的主要增長動力。十三五規劃指出,城鎮化率將延續過去的上升勢頭,於2020年進一步提高至60%;內地物業管理行業預計,受惠於城鎮化水平提高而錄得增長。此外,中國城鎮人口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在經濟快速增長下攀升,2008年至2017年複合增長率高達9.7%,到2017年達36396元人民幣;內地邁入消費升級時代,居民更加注重品質和服務體驗,優質物業管理服務的需求相信會日益上升,成為推動物管行業的另一增長原因。市場對物業管理服務的需求確實進入加速發展期。中國指數研究院最新資料顯示,過去10年物業服務百強企業在管平均建築面積及在管項目平均數都翻了幾番,前者由2008年的620萬方米,躍升4倍至2017年的3160萬方米;平均管理的物業數量亦由50個,上升逾2.5倍至178個。中國物業管理公司收入穩定,受惠置業者需求以及較高質的管理服務所帶動,相對房地產發展公司受到人民幣貶值及盈利受調控政策影響較為波動,加上個別房企負債比率高,國內主力去杠杆,中國物業管理公司板塊較為看高一線。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