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6
環保及新能源行業可值得看好
23/09/2014 09:18
根據Global Carbon Project研究,中國去年人均二氧化碳排放量為7.2噸,歐洲為6.8噸,印度為1.9噸。這些經濟體再加上美國約佔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三分之二,佔全球新增污染的80%。中國的人均污染水平去年首次超越歐洲,溫室氣體排 放量升至紀錄高位。據科學家估計,人類向大氣中排放的溫室氣體已達到不會導致地球發生不可逆變化的最大可排放量的三分之二。按照目前的污染速度,地 球在30年內就會達到該碳排放限度。另一方面,發改委日前發布《國家應對氣候變化規劃(2014-2020年)》。《規劃》要求到2020年,中國控制溫室氣體排放行動目標全部完成。其中包括單位國內生產總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非化石能源佔一次能源消費的比重達到15%左右,森林面積和蓄積量分別比2005年增加4,000萬公頃和13億立方米。為實現上述目標,《規劃》要求抑制高碳行業過快增長,推動傳統製造業優化升級,並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到2020年,戰略性新興產業增加值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達15%左右,服務業增加值佔比達52%以上。中國將優化能源結構。具體措施包括合理控制煤炭消費總量、加快石油天然氣資源勘探和開發力度,安全高效發展核電,大力開發風電、推進太陽能多元化利用、發展生物質能等。在政策積極推動下,相信環保及新能源行業可值得看好,可趁近日調整吸納。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