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3
中信泰富(0267) 目前宜先保持觀望
28/03/2014 09:15
CiticPacific_267.jpg

中信集團計劃向中信泰富(0267)注入手上所有資產,變相在港整體上市。中信泰富表示,已就收購母公司中信集團的股權簽訂框架協議,將以現金及發行新股的模式進行收購,新股代價為每股13.48元,較中信泰富停牌前出現溢價6.48%。中信泰富管理層認為,交易可增加中信泰富業務的多元性及規模,擴大資產及資本,增強公司的競爭力,從而把握中國經濟增長帶來的各種機遇,發揮綜合優勢與整體協同效應,提升經營效率。中信集團業務廣泛,包括銀行、證券、房地產、基礎設施、資源能源等業務,於內地及本港上市分別擁有5家及9家上市公司。集團於2013年底的股東權益約2,250億元人民幣,相信收購作價將以此作為參考標準。若要維持公眾持股量不少於25%的規定,市場估計中信泰富或需要進行最少550億元的股本融資。雖然注資行動為中信泰富股東帶來新希望,股價出現大幅上升可以理解,但由於收購細節未明,加上交易需監管機構及獨立股東通過,預料需要頗長時間才可完成,目前宜先保持觀望。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