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4°C 89
煤炭消費旺季助煤價短線企穩 長遠難望持續升勢
01/12/2017 10:01
環渤海動力煤價格指數報近日收於每噸576元人民幣,與上期持平,結束連續七期的下降局勢。前兩天發佈的秦皇島動力煤價格也顯示,環渤海地區現貨動力煤價格整體呈止跌跡象,低熱值現貨動力煤價格略有回升。隨著許多地區氣溫下降,六大電力集團沿海電廠煤炭日耗在65萬噸左右,略高於近4年同期水平。冬季電煤消費旺季的到來,對煤價止跌形成階段性支撐。同時,受需求回暖影響,國內海上煤炭運價上漲,不斷刷新年內最高紀錄,短期內動力煤需求仍將保持活躍局面。隨著煤炭「保供應、穩價格」政策的推進,貿易商的煤炭庫存逐步得到消化,對煤價的衝擊趨緩,煤電長協談判落地、冬季煤炭消費旺季等因素顯現,有助煤價短線企穩。不過,長遠來看,由於火電需求逐步下降,為煤炭需求帶動來結構性影響,煤價難望展現持續升勢。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