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8°C 88
體育產業將有相當發展空間
24/10/2014 08:55
《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日前公布,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門類齊全的體育產業體系,體育產品和服務更加豐富,市場機制不斷完善,消費需求愈加旺盛,對其他產業帶動作用明顯提升,體育產業總規模超過5萬億元,成為推動經濟社會持續發展的重要力量。意見提出六大方面主要任務,分別是創新體制機制,培育多元主體,改善產業布局和結構,促進融合發展,豐富市場供給,營造健身氛圍。其中在改善產業布局和結構方面,要求壯大長三角、珠三角、京津冀及海峽西岸等體育產業集群。支持中西部地區充分利用江河湖海、山地、沙漠、草原、冰雪等獨特的自然資源優勢,發展區域特色體育產業。扶持少數民族地區發展少數民族特色體育產業。意見要求,抓好潛力產業,以足球、籃球、排球三大球為切入點,加快發展普及性廣、關注度高、市場空間大的集體項目,推動產業向縱深發展。在培育多元主體方面,意見鼓勵社會力量參與。實施品牌戰略,打造一批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知名企業和國際影響力的自主品牌,支持優勢企業、優勢品牌和優勢項目走出去,提升服務貿易規模和水平。扶持體育培訓、策劃、咨詢、經紀、營銷等企業發展。鼓勵大型健身俱樂部跨區域連鎖經營,鼓勵大型體育賽事充分進行市場開發,鼓勵大型體育用品制造企業加大研發投入,充分挖掘品牌價值。扶持一批具有市場潛力的中小企業。意見提出的政策措施包括大力吸引社會投資、完善健身消費政策、完善稅費價格政策、完善規劃布局與土地政策、完善無形資產開發保護和創新驅動政策等。政策扶持下,體育產業將有相當發展空間,後市可留意相關股份的投資機會。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