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3
8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
27/10/2014 08:58
發改委近日批覆8個基礎設施建設項目,總投資額約1,500億元人民幣,包括黔江至張家界至常德鐵路、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鐵路和鄭州至萬州鐵路三條鐵路項目,以及吉林省松原民用機場、青海省果洛民用機場、內蒙古扎蘭屯機場、雲南省瀾滄民用機場和貴州省仁懷民用機場五個機場工程項目的可行性研究報告。三條鐵路項目總投資金額合計1,445.16億元人民幣,五家機場總投資額合計54.9億元人民幣。發改委早前亦批覆大理至瑞麗鐵路、遼寧錦州港至內蒙古白音華鐵路、玉溪至磨憨鐵路項目,總投資額約958.78億元人民幣。鐵路項目的進程明顯加快,而上述獲批的新建鐵路大多位於中西部地區,發改委綜合運輸研究所研究員表示,鐵路投資的重點將從東部地區轉移到中西部地區,一是國家的產業和區域政策,二是東部地區在前一輪鐵路投資的高峰期中基本已經建成高密度、高速度的幹線路網,除城際線路外,高速鐵路網已經基本完善,現在需要補的是中西部地區的短板。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顯示,第三季中國GDP增速回落至7.3%,創2009年一季度以來新低,鐵路基建投資增加,正好是穩增長手段,政策亦有利鐵路基建及設備板塊後市表現。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