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3
未來5年將繼續擴張 可再生能源概念股份前景樂觀
10/01/2019 10:08
根據國際能源署發佈的一份報告,正在尋找煤炭消費替代品以對抗空氣污染的中國將在5年內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消費國。據由於實施了使所有行業脫碳並減少本地有害空氣污染的政策,中國在可再生能源領域的增長在全球處於領先地位,到2023年更將超過歐盟,成為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消費國。根據國際能源署的報告,中國還將引領太陽能光伏產業的擴張,占到全球擴張規模的一半以上。到目前為止,中國仍是太陽能光伏產業的絕對領頭羊,到2023年占全球光伏裝機容量的比例將接近40%。美國和印度排在中國之後。中國曾面臨著嚴重的空氣污染,自2013年以來,中國主要通過關閉燃煤電廠和減少燒煤取暖來降低煤炭消費量。報告說,2018年至2023年,利用儲存在生物質中能源的生物能源將成為全球增長最快的可再生資源。可再生能源在未來5年將繼續擴張,佔全球能源消耗增長的40%。據報告,全球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在電力部門增長得更快,而在運輸和熱能部門增長較慢。可再生能源概念股份前景樂觀。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