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 (星期四)29°C 80
內地主流啤酒已進高毛利發展階段 利潤率有望持續提升
05/03/2018 09:51
內地啤酒行業今年動作甚多,主要啤酒廠產品目前提價的幅度在15%至20%之間,但並不是所有啤酒都漲價,部分甚至仍然處於促銷階段。由此可以看出,啤酒市場分化明顯。目前漲價主要出現在進口啤酒品牌,華潤、青島、百威等的中高端啤酒產品上,尤其以主流產品為主,顯示行業競爭力及集中度提高。有研究報告預計,2018年內地啤酒行業利潤總額將達168億元人民幣,未來五年年均複合增長率約為6.6%,2022年利潤總額將達217億元人民幣。啤酒行業受到政策、消費、產業升級等消息刺激,內地主流啤酒廠已經進入中高端、高毛利的發展階段,產品結構改善及價格競爭放緩,利潤率有望持續提升。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