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87
人民幣繼續貶值機會仍大
13/08/2015 09:54
人行公布為增強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的市場化程度和基准性,決定完善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報價。做市商在每日銀行間外匯市場開盤前,參考上日銀行間外匯市場收盤匯率,綜合考慮外匯供求情況以及國際主要貨幣匯率變化向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提供中間價報價。人行發言人表示,當前國際經濟金融形勢復雜,美國經濟復甦,市場預計聯儲局將在年內加息,導致美元繼續走強,歐元和日圓趨弱,一些新興經濟體和大宗商品生產國貨幣貶值,國際資本流動波動加大,這一複雜局面形成了新的挑戰。鑑於中國貿易繼續保持較大順差,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相對於全球多種貨幣表現較強,與市場預期出現一定偏離。因此,根據市場發展的需要,應進一步完善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報價。隨著新興市場貨幣不斷下滑加上經濟持續下行,人民幣繼續貶值機會仍大,將引致資金外流,不利資本市場表現,中港股市仍有下行風險。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