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87
中美貿易談判難短期達成協議 環球經濟影響會陸續浮現
04/06/2019 09:47
國務院日前發表《關於中美經貿磋商的中方立場》白皮書,表示中美經貿關係是兩國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事關兩國人民根本利益,事關世界繁榮與穩定。兩國建交以來,雙邊經貿關係持續發展,合作領域不斷拓寬,合作水平不斷提高,形成了高度互補、利益交融的互利共贏關係,不僅兩國受益,而且惠及全球。白皮書亦指,新一屆美國政府上任以來,以加徵關稅等手段相威脅,頻頻挑起與主要貿易伙伴之間的經貿摩擦。針對美國政府單方面發起的中美經貿摩擦,中國不得不採取有力應對措施,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利益。同時,中國始終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爭議的基本立場,與美國開展多輪經貿磋商,努力穩定雙邊經貿關係。另一方面,商務部表示將建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對不遵守市場規則、背離契約精神、出於非商業目的對中國企業實施封鎖或斷供、嚴重損害中國企業正當權益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將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具體措施將於近期公布。中方相對較為強硬回應,反映中美貿易談判難以於6月底前達成協議,對環球經濟影響將會陸續浮現。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