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二)31°C 62
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仍然秀麗
15/01/2019 09:28
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日前舉行,隨著中國新能源汽車產業的發展,到2030年中國電動汽車產銷將超過1,500萬輛。不同級別的自動駕駛基本普及,其保有量將達到8,000萬輛。業內預期,到2025年電動汽車的性價比將超過燃油車,市場力量將驅動電動汽車發展和能源結構轉型。與會代表認為以上預測要變成現實,涉及能源結構調整、智能電網建設、交通基礎設施升級、新一代移動通信支持、產業鏈的調整和改造等。需要做好頂層設計,把汽車、能源、通信、交通、城市進行綜合考慮,實現技術協同、規劃協同等,有序推進。工信部部長苗圩日前在論壇上透露,相關部門正在研究制定2019年新能源汽車補貼政策。政策確保三年後汽車產業將不會發生大的起伏,防止大起之後的大落。此外,未來亦將改善財稅政策,以支持使用環保節能,維持新能源汽車產業的平穩增長。制定2021年至2023年新能源汽車積分比例要求,以完善雙積分制度,為財政補貼政策全部退出後做好准備。在技術日漸成熟,加上政策積極推動,新能源汽車行業前景仍然秀麗。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