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4°C 89
中鋼協對鋼價上漲定性為炒作 短線有望鋼價降溫
14/08/2017 12:12
中國鋼鐵工業協會發文表示,針對近期黑色系期貨市場和鋼鐵股價格異動,推動鋼材現貨市場價格走高的現象,日前邀請部分鋼鐵企業、期貨交易所、期貨公司、鋼鐵電商及資訊諮詢公司等代表共同研究分析異動原因。參會代表一致認為,當前鋼材期貨價格大幅上漲並非市場需求拉動或是市場供給減少所致,而是一部分機構對去產能、清除地條鋼和環保督查以及2+26城市大氣污染防治計劃進行過度解讀,甚至是誤讀。同時,中鋼協還對近期鋼價的上漲給予明確表態,並將其定性為炒作。市場認為中鋼協今次表明態度,不希望鋼價過快上漲,同時也對目前的鋼材市場做一個內部協調,如果效果不好,未來很可能會有更高級別的部門出手干預,短線有望為鋼價降溫。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