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二)31°C 63
中國健康險市場原保費收入維持高增長期 中資保險股可作中長線配置
18/10/2018 09:47
安永和太保安聯共同發佈的《中國商業健康險白皮書》顯示,隨著個人衛生支出增加、人口老齡化來臨、城鎮化進程加速、中等收入群體壯大,人民對健康保障的需求日益增長,預測到2020年中國健康險市場原保費收入將達到1.3萬億元。融合外部資料、支援多樣化應用的健康資料平台是健康險業務可持續發展的基礎驅動力。新一代健康險核心系統逐漸成為健康險企業的必然選擇,且創新技術的不斷發展將成為健康險行業高速發展的助推器。今年以來,在人身險總保費負增長的情況下,首7個月,行業健康險保費收入同比實現了34%的高增長。健康險已成為險企發力重點,成為很多險企成長最快的產品類型,預計三季度之後在市場強需求背景下,各公司健康險的佔比將進一步提升,健康險新單保費將維持穩步增長。保險公司在三季度繼續主打健康險戰略,升級產品服務,加速推進以健康險為核心的保障型業務發展,滿足更多消費者的保險保障需求。在當前防風險嚴監管態勢持續的情況下,險企面臨轉型,很多壽險公司的產品正從短期儲蓄型向長期保障型轉變。這種業務結構的轉變,不僅為公司帶來較穩定的現金流,還能提升險企未來的盈利預期。中國健康險市場原保費收入維持高增長期,中資保險股可作中長線配置。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