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7°C 86
下半年重組後煤炭、電力、通信、化工等價值重現
13/08/2018 09:57
隨著中國資訊通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成立,市場憧憬下半年中央企業重組整合將繼續加碼,煤炭等五大領域整合將會持續湧現。目前央企數量已減至96家,但總的來看,下半年央企數量還有進一步減量的空間。一是構建新型國資監管體系的需要。體現在分類監管以及國有資本運營平台公司構建的需要;二是面對新形勢國有資本產業佈局的需要。具體而言,不同產業在新形勢下的此消彼長、產業協同的需要。近日召開中央企業、地方國資委會議明確提出,下半年要穩步推進裝備製造、煤炭、電力、通信、化工等領域中央企業重組,推動國有資本進一步向符合國家戰略的重點行業、關鍵領域和優勢企業集中。重組整合不僅是國企改革的重要方式,是國有企業發展的重要途徑。國務院國資委研究中心預計,在一定時期內,並購重組將成為國企改革發展的中心樞紐,合拼、拆分重組、混合參股、關停並轉、內部重組等多種方式的重組整合案例將持續湧現。市場憧憬下半年煤炭、電力、通信、化工等領域中央企業重組,有利這些行業的價值重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