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 (星期二)31°C 68
推動普及電動車
22/07/2016 08:48
為統籌推進停車場與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發改委日前召開會議,就2016年第二批城市停車場項目配建充電基礎設施問題,與安徽、江蘇、江西、陝西、浙江、湖北、上海、大連、廈門等地方發展改革委、充電基礎設施服務企業和國家電網公司進行交流。會議表示,下一步將針對停車場與充電基礎設施一體化建設的實際情況和存在問題,特別是大城市、特大城市存在的停車位資源緊張、社會停車場投資主體多、充電設施企業盈利模式相對單一等問題,進一步推進相關工作。中汽協副秘書長姚傑日前表示,目前充電樁的發展滯後於新能源和純電動汽車的發展,因此,需要從幾個方面加快以充電樁為代表的基礎設施的建設速度,其中包括政策、機制的制定,產業界跨行業的努力等。根據十三五期間充電基礎設施發展的總體目標,到2020年將建成集中式充換電站1.2萬座,分散式充電樁480萬個;充電樁市場規模超過千億元人民幣。電動車銷售需要配套設施的配合,中央積極推進,有助電動車更為普及。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