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二)26°C 85
《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
25/08/2015 09:12
國務院日前正式印發《基本養老保險基金投資管理辦法》,辦法明確養老金投資股票、股票基金、混合基金、股票型養老金產品的比例,合計不得高於養老基金資產淨值的30%;參與股指期貨、國債期貨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為目的。基本養老保險基金包括企業職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城鄉居民養老基金。辦法明確,養老基金投資應當堅持市場化、多元化、專業化的原則,確保資產安全,實現保值增值。投資範圍包括銀行存款,中央銀行票據,同業存單;國債,政策性、開發性銀行債券,信用等級在投資級以上的金融債、企業債、地方政府債券、可轉換債、短期融資券、中期票據、資產支持証券,債券回購;養老金產品,上市流通的証券投資基金,股票,股權,股指期貨,國債期貨。養老基金資產參與股指期貨、國債期貨交易,只能以套期保值為目的,並按照中國金融期貨交易所套期保值管理的有關規定執行;在任何交易日日終,所持有的賣出股指期貨、國債期貨合約價值,不得超過其對衝標的的賬面價值。市場分析認為養老金將於下半年逐步建倉,預計實際入市資金約3,000億元人民幣,投入股市總體資金有限,短期對股市影響不大,難以扭轉近日跌勢。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