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0
內地大幅放寬市場 外來競爭湧入加快創新發展 長遠有利整體發展
09/03/2018 09:32
發改委官員透露中國要大幅度放寬市場准入,2018年發改委將會同國務院有關部門進一步修訂外商投資負面清單,把自貿區試行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逐步擴大到全國,大幅提高服務業開放水平,全面放開一般製造業,在一些領域放寬或取消外資股比限制,放寬或取消經營範圍的限制。在汽車行業,合資股比是否放開已熱議多年。目前規定汽車整車、專用汽車、農用運輸車和摩托車中外合資生產企業的中方股份比例不得低於50%。隨著近幾年國內汽車市場的變化,放開合資股比限制成為業內關注焦點。2017年4月,發改委、工信部、科技委三部委在聯合印發的《汽車產業中長期發展規劃》中提出,將完善內外資投資管理制度,有序放開合資企業股比限制。合資股比放開對內地自主品牌來說,不管是資金或人才均帶來競爭壓力,但也會倒逼自主品牌加快創新發展,長遠有利行業整體發展。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