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3
若美國十年期債息衝破3厘 息口敏感類股份會受到影響
15/01/2018 09:26
有報導指中央官員認為美國國債與其他資產比較,吸引力逐漸降低。中美之間的貿易關係緊張,也可能構成減緩或停止增持美債的理由。國家外匯管理局發言人已否認有關說法,事件暫時告一段落。不過,美國長期債息近月持續上升,市場預料今年聯儲局會繼續加息2至3次,加上通脹預期有升溫跡象,美十年期債息早已升穿2.5厘水平。暫時市場對美債息上升似乎仍不以為然,認為對經濟及股市影響仍然有限。不過,若美國十年期債息衝破3厘水平,即是2013年底的高位,相信會有更多投資者對此加以防範,屆時股市會有甚麼反應須小心留意,特別是一些息口敏感類股份包括地產股、房地產信託基金及公用類股份,估值會受到影響。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