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5°C 93
內房企業
24/03/2015 08:53
Property_China.jpg

據內地媒體報道,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正在醞釀發布關於穩定住房消費的相關文件,其中包括兩條重要意見,一是將使用公積金購買首套房的首付比例降至兩成;二是下調二套房貸首付比例,下調房貸利率。報導指該文件目前已得到財政部和央行支持。實際上,支持用公積金降首付比例的措施,各地方政府已陸續展開,濟南市、廣州市已經執行該政策。消息指上海正醞釀提高公積金個貸限額,可貸額度將一次性大幅提高50%,單人可貸70萬元人民幣,每戶最高可貸140萬元。報道又指目前年限5年內的上海公積金個貸率,首套房及改善居住條件購買第二套普通住房均為3.5%,改善居住條件購買第二套非普通住房為3.85%。而住建部正準備向國務院提交《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修訂版)》,公民住房公積金的用途將有重大突破。消息人士指,應地方要求,央行調研房貸利率的基本情況,會適當調整房貸利率,現在地方政府認定金融調控的根本就是金融按揭制度,所以下調二套房貸首付比例至五成呼聲甚高。相關消息有利內房企業加快售樓進度,有助去庫存水平,利好行業氣氛。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