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8°C 78
經濟前景及未來政策動向
17/08/2016 09:00
發改委日前就經濟前景及未來政策動向發表意見,表示今年以來,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就業形勢穩中有進,下半年將著力推進重大項目建設,促進就業創業,全力保持就業形勢基本穩定。上半年全國城鎮新增就業717萬人,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第二季度末,全國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05%,保持總體穩定。同時,就業領域出現新特徵,呈現積極變化。共享經濟茁壯成長,催生了大量新就業形態;消費升級催生新動力,服務業吸納就業能力明顯提升;返鄉創業快速推進,帶動就業能力顯著增強;政策措施力度不斷加大,重點人群就業形勢總體穩定,其中已下撥276億元人民幣獎補資金,支持鋼鐵、煤炭行業做好化解過剩產能職工安置工作。展望下半年,文章提出要繼續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著力促進就業創業,全力保持就業形勢基本穩定,並提出五大方針。第一要進一步完善以就業為底線的宏觀調控體系。第二要加大對新經濟、新就業的政策支持,包括推動共享經濟等新經濟形態加快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第三,統籌推進化解過剩產能和職工安置工作,促進行業脫困發展和轉型升級,盡可能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第四加快培育更多區域經濟和就業增長點,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擴大中心城市吸納就業龍頭作用,創造更多區域性經濟和就業中心。第五妥善做好重點人群就業工作,對大學生等及轉崗流動就業人員,通過就業信息網匹配對接,促進流動就業。由於可見,就業屬中央經濟政策最主要關注點,供給側改革下,去產能工作不可影響整體就業情況,需要相當政策配合才可實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