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9
內地股市走軟 高流動固收產品對現投資者興趣較大
14/06/2017 09:36
交通銀行金融研究中心日前發佈報告顯示,6月份交銀中國財富景氣指數為135點,較上期下滑3點,其中收入增長指數下滑4個點,經濟景氣指數和投資意願指數均下滑3個點。報告表示,A股市場4月及5月連續下跌,約有2,000隻股票跌至去年1月以來新低。今次調查中,受訪小康家庭大多在股票投資上有所虧損,股票和基金的收益指數相較上期跌幅較大。從家庭收入看,受股市低迷影響,多數小康家庭認為相比財產性收入,勞動所得是影響現在及未來家庭收入變化的主要原因,且影響力較上次調查時有所提升。股市下跌同時影響小康家庭未來的投資意願,今次預期流動資產投資意願指數降幅高達7個點。報告表示,4月中旬以來股市監管趨嚴、金融去槓桿力度加大、多家上市公司遭遇重要股東的清倉式減持、加之各大股指下跌明顯,使得小康家庭對未來流動資產投資信心造成衝擊。分類別來看,小康家庭對股票和境外資產的投資意願下跌幅度最大,其中股票投資意願下降20個百分點;境外資產投資意願下降19個百分點;對外匯投資、P2P網貸、期貨等流動產品的投資意願增強。小康家庭對不動產的投資意願繼續保持下行趨勢。報告指出,5月全國人大常委會將房地產稅法納入到2017年預備級研究論證項目,一定程度上起到引導市場預期,抑制房地產投機,改善購房結構的作用。隨著內地股市走軟及人民幣走勢穩定,內地投資者短線看來對流動性較高的固收產品興趣較大。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