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80
透過新定價機制,內地氣價長遠有下調空間
14/10/2016 08:57
發改委日前印發《天然氣管道運輸價格管理辦法(試行)》,天然氣管道運輸價格將按照「准許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則制定,即通過核定管道運輸企業的准許成本,監管准許收益,考慮稅收等因素確定年度准許總收入,核定管道運輸價格。對新成立企業投資建設的管道,制定管道運輸試行價格,運用建設項目財務評價的原理,使被監管企業在整個經營期內取得合理回報。可行性研究報告設計的達產期後,調整為按「准許成本加合理收益」原則核定管道運輸價格。此外,管道運輸價格實行政府定價,由國務院價格主管部門制定和調整。管道運輸企業應當建立健全獨立的輸氣業務成本核算制度,完整準確記錄輸氣業務的生產經營成本和收入。透過新定價機制,內地氣價長遠有下調空間,將有助提升燃氣需求,對城市管道燃氣商應屬利好消息。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