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0
軟件股短線可繼續跟進
05/02/2015 09:44
國務院日前發佈關於促進雲計算創新發展培育信息産業新業態的意見,表示雲計算是推動信息技術能力實現按需供給、促進信息技術和數據資源充分利用的全新業態,是信息化發展的重大變革和必然趨勢。發展雲計算,有利於分享信息知識和創新資源,降低全社會創業成本,培育形成新産業和新消費熱點,對穩增長、調結構、惠民生和建設創新型國家具有重要意義。發展目標到2017年,雲計算在重點領域的應用得到深化,産業鏈條基本健全,初步形成安全保障有力,服務創新、技術創新和管理創新協同推進的雲計算發展格局,帶動相關産業快速發展。首先,形成若干具有較強創新能力的公共雲計算骨幹服務企業。面向中小微企業和個人的雲計算服務種類豐富,實現規模化運營。雲計算係統集成能力顯著提升。其次,增強原始創新和基礎創新能力,突破雲計算平台軟件、艾字節級雲存儲係統、大數據挖掘分析等一批關鍵技術與産品,雲計算技術接近國際先進水平,雲計算標準體係基本建立。服務創新對技術創新的帶動作用顯著增強,産學研用協同發展水平大幅提高。第三,在社會效益明顯、産業帶動性強、示範作用突出的若干重點領域推動公共數據開放、信息技術資源整合和政府採購服務改革,充分利用公共雲計算服務資源開展百項雲計算和大數據應用示範工程,在降低創業門檻、服務民生、培育新業態、探索電子政務建設新模式等方面取得積極成效,政府自建數據中心數量減少5%以上。第四,雲計算數據中心區域布局初步優化,新建大型雲計算數據中心能源利用效率值優於1.5。寬帶發展政策環境逐步完善,初步建成滿足雲計算發展需求的寬帶網絡基礎設施。第五,初步建立適應雲計算發展需求的信息安全監管制度和標準規范體係,雲計算安全關鍵技術産品的産業化水平和網絡安全防護能力明顯提升,雲計算發展環境更加安全可靠。到2020年,雲計算應用基本普及,雲計算服務能力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掌握雲計算關鍵技術,形成若干具有較強國際競爭力的雲計算骨幹企業。雲計算信息安全監管體係和法規體係健全。大數據挖掘分析能力顯著提升。雲計算成為我國信息化重要形態和建設網絡強國的重要支撐,推動經濟社會各領域信息化水平大幅提高。受政策推動,相關軟件股走勢明顯改善,短線可繼續跟進。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