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3
手機支付成為內地主流 有助推動移動消費
24/01/2019 09:45
德勤發表最新的《2018 中國移動消費者調研》,調查中國消費者在電子產品的需求及使用習慣。德勤就消費者在電子產品的需求及使用習慣在 16 個國家作出調查,在中國就訪問了 1,000 人,調查發現去年中國的用家的手機持有率達 96%,較全球平均水平 90%為高。在手機支付方面,中國用家的使用率均高於全球平均水平。德勤認為中國用家使用智能手機需求強勁,與近年使用智能手機的成本降低有關。近年國產智能手機崛起,為消費者帶來經濟實惠的選擇,而中國電訊商亦不斷開放流量服務,令他們更能享受智能手機帶來的便利。手機支付方面,中國用家在手機使用網上銀行轉賬的比率達 91%,較全球平均水平的 58%為高;而中國用家在手機進行網購的比率更高達 96%,較全球平均水平的 59%高出近四成。德勤指出,由於信用卡難以打入中國市場,更方便的手機支付方式在中國已逐漸取代銀行卡,成為主要的付款方式。手機支付成為內地主流,有助推動移動消費,令相關平台獲得極大流量,進一步鞏固領先地位。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