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7
關於調控煤炭總量優化產業佈局的指導意見
30/10/2014 08:46
國家能源局公佈《關於調控煤炭總量優化產業佈局的指導意見》,對煤炭行業總量調控、優化佈局、專案審批、產能管理和深化改革等工作提出一系列具體意見。  按照能源局的部署,今後一段時間,東部地區原則上不再新建煤礦項目,中部地區保持合理開發強度,按照「退一建一」模式,適度建設資源枯竭煤礦生產接續項目,西部地區重點圍繞以電力外送為主的千萬級大型煤電基地和現代煤化工專案用煤需要,在充分利用現有煤礦生產能力的前提下,新建配套煤礦項目。能源局在年初曾經定下目標,今年煤炭消費佔能源消費總量的比重降到65%以下,而去年為65.7%。目前,煤炭行業仍然處於低谷,根據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公佈的三季度煤炭經濟運行情況,目前有8個省區煤炭全行業虧損,全國煤炭企業虧損面仍在70%以上。《意見》表示,繼續淘汰9萬噸/年及以下煤礦,鼓勵具備條件的地區淘汰9萬噸/年以上、30萬噸/年以下煤礦,鼓勵各地主動關閉災害嚴重或扭虧無望礦井。實行淘汰落後產能工作與煤礦專案建設掛鉤,凡未完成淘汰落後產能工作任務的地區,一律暫停核准新建煤礦項目。雖然政策短期未能對煤價帶來多大支持,但長遠對能源結構調整及環保水平提升有積極作用。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