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4
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八部門聯合印發《通知》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
21/07/2017 09:43
住房城鄉建設部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公安部、財政部、國土資源部、人民銀行、稅務總局、工商總局、證監會等八部門聯合印發《關於在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的通知》,要求在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發展住房租賃市場。《通知》指出,當前大中城市新市民多,住房租賃需求旺盛。與此同時,特別是在一些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存在著租賃房源總量不足、市場秩序不規範、政策支援體系不完善等問題,租賃住房解決城鎮居民特別是新市民住房問題的作用沒有得到充分發揮。為此,《通知》明確要求,人口淨流入的大中城市要支持相關國有企業轉型為住房租賃企業,以充分發揮國有企業在穩定租金和租期,積極盤活存量房屋用於租賃,增加租賃住房有效供給等方面的引領和帶動作用。  目前,住房城鄉建設部已會同有關部門選取廣州、深圳、南京、杭州、廈門、武漢、成都、瀋陽、合肥、鄭州、佛山、肇慶等12個城市作為首批開展住房租賃試點的單位。鼓勵租賃市場發展,將有助提升房產投資價值,帶動住宅需求,將有利房企未來銷售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