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6°C 90
內地股市暫難展現升勢
17/09/2015 09:06
滬深股市持續疲弱,相信跟清理場外配資活動有關,近期有關消息將繼續困擾市場。今年6月,中證監向券商下發《關於加強證券公司資訊系統外部接入管理的通知》,要求證券公司對資訊系統外部接入管理開展自查,全面梳理外部接入情況及業務開展情況,深入排查資訊技術風險和業務合規風險。隨後在7月發佈實施《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務活動的意見》,清查場外配資及非法證券業務的行動全面開啟。與此同時,配資清查行動,正從清查互聯網配資向清理傘形信託過渡。清理整頓仍在進一步升級,通過協商接入券商的非實名帳戶將面臨一刀切清理。清理整頓工作應嚴格按照《關於清理整頓違法從事證券業務活動的意見》進行,借助資訊系統為客戶開立虛擬證券帳戶,借用他人證券帳戶、出借本人證券帳戶等,代理客戶證券買賣,違反《證券法》、《證券公司監督管理條例》關於證券帳戶實名制、未經許可從事證券業務的,應當予以清理整頓。對信託產品聘請投資顧問的規定,均禁止投資顧問擁有下單權。相信有關整頓短期對市場仍帶來影響,內地股市暫難展現升勢。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