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5°C 84
火電股份短線股價應可逐步喘定
09/02/2015 09:29
火電股份.jpg
內地媒體報道,上網電價將於近期再度下調,各地區下調幅度有所差別,最高幅度或在每千瓦時0.03元人民幣,具體下調時間尚未最終確定。假設此次上網電價下調幅度為每千瓦時0.015元,並在第二季度實施,以統計局發布的2014年全國火力發電數據42,049億千瓦時進行計算,整個電力行業利潤則縮減約473億元人民幣。市場消息指具體下調幅度應視火電企業的盈利情況及當地的煤價而定。上網電價最近一次下調在去年9月,在保持銷售電價總水平不變的情況下,適當降低燃煤發電企業上網電價,騰出的電價空間用於進一步疏導環保電價矛盾。當時全國燃煤發電企業標杆上網電價平均每千瓦時降低0.93分,這部分電價空間重點用於對脫硝、除塵環保電價矛盾進行疏導。今次在不足一年內再下調電價,令市場有點意外,火電股份均出現大幅調整,不過股價累積跌幅已多,短線股價應可逐步喘定。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