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76
港交所發諮詢文件 新措施吸引美國上市中資股回港上市
27/06/2017 09:55
港交所(0388)日前發出一份非常重要的諮詢文件,其中一個建議是建立創新版,當中包括創新主板及創新初版,兩個新版都只限新經濟公司申請。創新主板上市門檻與現有主板相同,但就放寬一些上市要求,包括最具爭議的同股不同權權架構,以及容許內地企業申請第二上市。明顯地,創新主板的設立,是希望吸納在美國上市的一批中資股,包括阿里巴巴、京東等回流香港上市,港交所預計完成諮詢後,最快會於明年能夠落實新版。單看阿里巴巴在美國每天成交約3,000萬股,折算達300多億港元 相對香港目前每日大概700至800億元一天的總成交量而言,那怕只有部分交易回流香港,仍是一個相當可觀的數字。由此可見,不得不佩服滬深港通的構思,既可引進海外資金投入A股市場,亦可帶領內地資金投向境外上市的中資股。雖然目前市場對此看來仍不以為然,但相信假以時日,必定可從市場成交量及港交所估值反映出來。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