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0
債券通分段實施 「北向通」先行開通
18/05/2017 09:40
人民銀行及金融管理局日前發出聯合公告,決定同意內地和香港基礎設施機構開展香港與內地債券市場互聯互通合作(債券通),為境外機構投資者買賣內地市場的債券提供便利化的跨境平台。債券通將在完成相關規則和系統建設、回應市場參與者實際需求、獲得相關監管許可和其他工作準備就緒後,正式啟動。債券通分階段實施,「北向通」先行開通,即香港和其他境外投資者經由香港與內地基礎設施機構之間在交易、託管、結算等互聯互通的機制安排,投資內地債市。至於「南向通」,即內地投資者經由兩地基礎設施機構之間的安排,投資香港債市,未來會適時研究。通過債券通,香港可為境外投資者進入內地債市提供便利化的窗口,提升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和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為香港金融機構帶來更多機會,匯集全球資金在本港市場。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