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8°C 70
共有產權住房試點城市
09/04/2014 09:18
Property.jpg
內地媒體報導,住建部日前在北京召開共有產權住房試點城市座談會。北京、上海、深圳、成都、黃石、淮安等6個城市明確被列為全國共有產權住房試點城市。住建部要求試點城市要進一步完善試點方案,強調確保公平公正,並在此基礎上,探索建立符合國情的保障性住房供應體系。共有產權房屬政府和市民雙方共同擁有房屋的產權。中低收入住房困難家庭購房時,可按個人與政府的出資比例,共同擁有房屋產權,而當市民有購買能力後,則可以向政府贖回另一部分產權,將共有產權變為自有產權。試點方案若成功推行,將有助這類單位的流轉,有助低收入人仕購房,以及改善生活,對樓市有正面影響。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並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