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5
中央通過新規加強防範金融系統風險
03/04/2018 09:48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會議日前召開,會議通過《關於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會議指出,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要立足整個資產管理行業,堅持宏觀審慎管理和微觀審慎監管相結合,機構監管和功能監管相結合,按照資產管理產品的類型統一監管標準,實行公平的市場准入和監管,最大程度消除監管套利空間,促進資產管理業務規範發展。新規擬補充說明,部分非標可以用成本法估值,但有一定的限制條件;新規還擬加強對資管產品的審計要求,或進一步明確審計週期。另外,過渡期可能是發佈之日開始算,有可能比徵求意見稿的過渡期時間長。經過多輪調研,資管新規過渡期可能延長半年至2019年底,不過最新的資訊顯示過渡期有可能改為從發佈之日算起,並且設定了比較長的期限,以使得市場平穩過渡。新規有助打破資管產品剛性兌付,更好保障投資者利益,加強防範金融系統風險。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