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9°C 74
內地加快鐵路發展 利好各原材料行業達互利效果
07/09/2018 09:33
發改委發佈的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鐵路完成固定資產投資3,127.1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0.1%,完成2018年年初任務目標7,320億元的42.7%。中央政治局早前召開會議,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會議要求要做好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工作。市場憧憬在鐵路機車投資增長及基建加速推進的刺激下,2018年鐵路固定資產投資額將重返8,000億元以上。據國家鐵路局資料顯示,2014年至2017年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額均超過8,000億元。全國鐵路固定資產投資由機車車輛投資和基本建設投資組成,該資料是衡量鐵路年度建設任務完成情況的重要依據。鐵路投資加大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基礎設施領域仍存在短板,特別是廣大的中西部地區,不僅需求強烈而且地形複雜,對建設能力都提出更高要求;此外基建投資是穩定經濟增長的重要途徑,結合中央政治局會議提出的穩投資、穩預期等工作要求,下半年鐵路投資有望提速。鐵路投資下半年建設重點集中在京張高鐵建設、雄安新區鐵路佈局規劃調整、京津冀核心區鐵路樞紐規劃等將為後續工程建設奠定基礎。整體看,鐵路的快速發展對於行業的帶動是全方位的,基礎原材料方面將顯著帶動鋼鐵、水泥等行業發展,亦利好鐵路基建股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