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星期五)28°C 77
深港通兩大要點
18/08/2016 08:40
中證監及香港證監會日前發布聯合公告,決定原則批准建立深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預計由發布至上述方案正式實施,需要四個月左右準備時間,正式實施時間將另行公告。根據聯合公告,深港通不再設總額度限制,深股通每日額度130億元人民幣,深港通下的港股通每日額度105億元人民幣。深股通的股票範圍是市值60億元及以上的深證成分指數和深證中小創新指數的成分股,以及深交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深股通開通初期,通過深股通買賣深交所創業板股票的投資者僅限於香港相關規則所界定的機構專業投資者,待解決相關監管事項後,其他投資者可以通過深股通買賣深交所創業板股票。深港通下的港股通的股票範圍是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的成分股、恒生綜合中型股指數的成分股、市值50億元港幣及以上的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的成分股,以及港交所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今次實施方案有兩大要點,首先,沒有總額度的規定,顯示監管機構對互聯互通機制運作滿意,將來或有機會進一步放寬每日額度,對市場發展屬重大利好。其次,容許內地投資者參與香港上市的小型股,有利提升相關股份的交投及估值。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