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 (星期二)26°C 85
保險股股價表現
08/04/2015 08:47
financial5.jpg

中保監日前發布《中國保監會關於調整保險資金境外投資有關政策的通知》,當局指出2012年10月發布《保險資金境外投資管理暫行辦法實施細則》發布以來,保險資金境外投資步伐明顯加快,投資規模持續增加。截至去年12月底,保險資金境外投資餘額為239.55億美元,佔保險業總資產的1.44%。保險機構逐步開始保險資產全球化和多元化配置,在國際金融市場上的活躍度與影響力日漸提升。今次《通知》主要包括兩方面,首先是在風險管控方面,調整境外投資專業人員資質要求;其次,適當拓寬境外投資範圍,給予保險機構更多的自主配置空間。《通知》拓寬境外投資範圍,其中拓展保險資產管理機構受託投資範圍,將其受託集團內保險資金投資境外的市場,由香港市場擴展至《細則》允許的45個國家或地區金融市場。同時,擴大境外債券投資範圍,將債券等固定收益類產品應具備的信用評級由發行人和債項均獲得BBB級以上的評級調整為債項獲得BBB-級以上的評級,以符合國際投資慣例,再次增加香港創業板股票投資。放開投資限制,能夠給予保險機構更多的自主選擇空間,有助於優化境外股票資產配置;同時,由於香港創業板很多上市公司的實際業務在境內開展,放開香港創業板股票投資,也符合黨中央及國務院關於支持小微企業發展的政策要求。中保監表示,當前人民幣國際化趨勢日益明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需要保險資金更多的海外布局。中保監調整保險資金境外投資的有關規定,拓展保險資金境外投資範圍,有利於推動保險機構在全球範圍內實施資產多元化配置,分散投資風險,獲取更穩定的投資收益,長遠利好保險股股價表現。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