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6
國家外匯儲備回升 跨境資金流出有所緩解
09/03/2017 09:35
國家外匯局公布中國2月份外匯儲備為30,051.24億美元,較上月回升69.2億美元,較市場預期為高,亦終止早前連續7個月下降趨勢。國家外匯局表示2月份中國跨境資金流動整體比較平衡,國際金融市場上非美元貨幣對美元匯率總體貶值,但資產價格出現上升,外匯儲備所投資的貨幣和資產之間發揮了此消彼長的分散化效應,這些因素綜合作用,外匯儲備規模穩中有升。往前看,隨着中國經濟增長動能進一步增強,跨境資金流出壓力會有所緩解,但國際金融市場不確定性依然較大,外匯儲備規模可能在波動中逐步趨於穩定。人民幣近月走勢有穩定跡象,對資金外流壓力有一定緩解,利好中資股的估值修復。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