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7°C 78
滬港通、深港通
10/09/2014 08:41
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互聯互通機制試點,初期由滬港通先行先試,有利於平穩推進兩地市場的開放,目前市場各方面正在準備滬港通的工作。深港通下一步推出,合理合情,證監會支援深港通的工作,支援兩地的開放發展。該發言人又表示,互聯互通機制試點暫未納入深交所主要有幾點考慮,首先,互聯互通是新事,需要先試點。初期由滬、港交易所先行先試,在實踐中不斷完善相關制度安排,有利於平穩推進內地資本市場對外開放。其次,上海與香港兩地市場估值水平較為接近,滬港通對兩市場估值水平影響相對較小,有利防範風險,確保試點平穩起步。第三,滬港通模式是滬、港交易所通過自主商業談判選擇的合作方式,體現兩所基於自身定位和發展需求的合作意願。相信待滬港通推行運作順暢後,深港通才有望獲批,但可以肯定的是滬深港三地市場融合的趨勢將進一步加速。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