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 (星期三)26°C 85
輝山乳業(6863)目前宜先行觀望
10/10/2014 08:55
輝山乳業(6863)公佈已與菲士蘭簽訂買賣協議以建立合營企業夥伴關係,藉此在中國生產、推廣及銷售嬰幼兒配方奶粉,雙方各自擁有合營企業50%權益。根據買賣協議,菲士蘭已承諾於自完成起計的6個月內在市場購入金額最少相等於3,000萬美元的輝山乳業股份,有關股份的禁售期達6年。菲士蘭透過輝山乳業其中一家全資附屬公司購買合營企業公司的50%股權,並將以約7億元人民幣支付有關收購,輝山及菲士蘭將各持有合營公司50%股權。合營企業的主要業務為於內地及港澳地區以輝山乳業提供的優質原料奶生產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及經雙方同意的其他產品。菲士蘭將向合營企業授出獨家許可證,允許其以RFC品牌於地區內通過菲士蘭於中國的現有網路進行推廣、分銷及銷售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確保合營企業的嬰幼兒配方奶粉產品能更快打入市場。市場期望輝山可利用菲士蘭的分銷及營銷能力,加強其市場佔有率和品牌價值;但由於合營公司短期內難有理想貢獻,而輝山亦需增加廣告和推銷開支,對盈利短期或有影響。另外,上游原奶價格受供應過剩影響,近期有下滑趨勢,對股價或構成一定壓力,目前宜先行觀望。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