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星期五)25°C 93
國內減低購置稅 刺激汽車板塊有所提振
02/11/2018 09:29
發改委表示,未來將推進新能源智慧化汽車整合研發機制,擬建立國家層面的創新發展平台企業。新能源智慧化汽車將在技術創新、產業生態、法規標準、產品監管、資訊安全等方面構建戰略體系。未來或許會成立國家層面的智慧創新發展平台公司,推進新能源智慧化汽車在基礎設施標準、技術規則等方面的研究和發展。新能源、智慧化作為汽車產業發展的未來趨勢。在推進新能源智慧化汽車技術和研發水平上,政策支持力度不斷加大。除了國家層面,地方政府也對新能源智慧化汽車發展給予政策支持。今年以來,上海、深圳、重慶、廣東、黑龍江等15個省市出臺了地方新能源汽車補貼和獎勵政策,推進新能源汽車進一步發展。隨著支援政策的大力推進,新能源汽車生產企業和市場保有量也得到快速增長,新能源汽車的發展也越來越注重品質、技術方面的進步。未來新建立的新能源汽車投資項目,會對新能源汽車關鍵技術、產品研發能力、研發投入和售後保障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中國計劃開放汽車市場,取消外資在合資企業的限制,同時顯示中國汽車產業未來要面對完全開放、充分競爭的市場環境,中國自主品牌的汽車產業需要謀求創新改變,把握智慧化和新能源的趨勢,研究全產業鏈的協同,力求在汰弱留強的市場環境下可以生存和勝出。發改委及商務部聯合發佈《外商投資准入特別管理措施》,汽車行業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車外資股比限制;2022年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同時取消合資企業不超過兩家的限制。隨著合資股權比例的放開,內地汽車企業意識競爭將全面加劇,產業面臨全面洗牌,逼使國企加快改革和調整。在開放的競爭環境下,必須儘快提升自身實力,並擁有自己的核心競爭力。自主品牌汽車雖然要面對更激烈市場競爭,但由於他們能夠找到自己的細分市場,能夠生存下來的機會較高。預期汽車股中有發展自主品牌尤其是新能源汽車及走高端市場的企業較具有競爭力。內地汽車股不妨從此方向作出選擇。國內減低汽車購置稅,有助刺激汽車板塊有所提振。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