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4
內地外賣市場持續增長 美團前景仍值得樂觀
30/12/2019 10:07
美團(3690)早前主辦的「2020外賣產業大會」,會上美團研究院和中國飯店協會聯合發布了中國外賣產業調查研究報告(2019年前三季度)》。報告指今年首三季,中國外賣產業整體發展態勢良好,保持快速增長態勢,外賣產業的滲透率繼續提升;美食、甜點飲品是外賣訂單的主要品類。高線城市是主力消費市場,外賣消費時段呈現典型的雙駝峰特徵,外賣對各地夜間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女性比男性更喜歡點外賣,80後和90後是外賣消費的主力軍。中國外賣產業呈現出一些新的發展趨勢:從新模式升級為新業態;競爭模式由「紅利驅動」轉向「效率驅動」、「品質驅動」;外賣助力區域經濟發展;外賣生態邊界不斷擴大。內地外賣市場規模持續增長,服務由餐飲逐步延伸至生活用品,外賣平台肯定可受惠其中,美團前景仍值得樂觀。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