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4°C 92
受到中央重視金融科技持續錄得投資增長 前景值得樂觀
02/09/2019 09:55
畢馬威早前發表《金融科技脈搏》報告,表示中國金融科技今年上半年投資氣氛緩和。報告指出內地在金融科技相關的投資金額及融資方面都出現明顯下跌。上半年中國金融科技企業,包括風險投資、私募基金及併購交易的融資總額,由去年同期的163億美元,大幅下跌至25億美元,交易量亦由77宗大減至32宗。上半年的金融科技投資活動相對淡靜,或因中國支付行業在過去兩年已發展成熟。金融科技業仍有多個範疇欠成熟,包括小額融資和消費金融。但在科技層面上,中國的人工智能、雲端服務方案、大數據和區塊鏈技術,對投資者仍具吸引力,特別是區塊鏈技術和小額融資,均吸引不少投資者關注。而受到中央政府重視的金融監管科技版塊,將持續錄得投資增長,預料中國的金融科技投資,特別是中小企活躍度將有所回升。金融科技的先行者繼續享有估值及業務規模優勢,前景值得樂觀。


郭家耀
(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