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 (星期四)26°C 93
近期內地資金在港股通通道上活躍
04/07/2016 08:54
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港股通2,500億元人民幣的總額度僅餘600億元左右,使用率已達到75%。若以過去兩周,港股通日均使用30億元額度的速度計算,總額度將在7月底前用盡。根據滬港通的額度試點方案,無論是北向滬股通或南向港股通,當總額度餘額小於每日額度時,下一個交易日將暫停接受買盤,只有當總額度餘額重新回到每日額度水平的時候,下一個交易日才會重新接受買盤。與此同時,只有買盤才接受額度的監控,投資者在任何時候,不論額度情況,都可以輸入賣盤。這便意味着,如果港股通維持目前的活躍度,最快再過一個月,內地投資者在港股通通道上,將只可賣不可買。市場人士推測,鑒於港股通額度將很快用完,滬港通擴容逼在眉睫。結合監管層的安排及港股通近期表現來看,近期內地資金在港股通通道上活躍或與深港通推出的預期升溫有關,擴容方案有望與深港通在短期內一併推出落實。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