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0日 (星期六)27°C 84
投資者需留意港股通額度使用的變化
04/01/2017 08:59
面對人民幣貶值預期持續,資金外流加劇,國家外匯儲備短期內或將跌破3萬億美元水平。為免引起市場震盪,內地進一步收緊購匯政策,最新規定個人購匯須填寫申請書,而申請書明確指出,境內個人購匯不得用於境外買樓、人壽保險及證券投資等。違者將被列入關注名單,3年內不得享有每年5萬美元的個人便利化購匯額度,亦有可能被處以涉匯金額30%以下或5萬元人民幣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更可能被處以涉匯金額30%以上罰款,甚至追究刑責。國家外匯局強調,加強個人外匯信息申報管理主要在三個方面,一是細化申報內容,明晰個人購付匯應遵循的規則和相應的法律責任;二是強化銀行真實性、合規性審核責任;三是對個人申報進行事中事後抽查並加大懲處力度。不涉及外匯政策調整,對個人年度購匯5萬美元額度沒有影響,對境外旅遊和留學用匯也不會產生影響。資金出境限制擴大,對港股氣氛難免有一定影響。另一方面,投資者需留意港股通額度使用的變化,有可能出現急增的情況。


郭家耀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仕,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回主頁關於我們 使用條款及細則版權及免責聲明私隱政策聯絡我們

Copyright 2024© Metro Broadcast Corporation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